活動報導

大甲媽祖崙仔橋迎駕典禮 翁章梁展現「太陽之都」濃厚人情味


大甲媽祖繞境9天8夜,11日晚間起駕,第3日從雲林來到嘉義縣新港鄉,縣長翁章梁、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、立委陳明文、王美惠、新港鄉長林茂盛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、副議長陳怡岳、議員林秀琴、陳文忠、葉孟龍、林于玲等人在崙仔大橋上接駕,「嘉義人用最濃厚的人情味來歡迎大家,也用最好的防疫來歡迎大家!」翁章梁在豔陽下不減熱情,熱情向所有民眾揮手致敬,歡迎大甲媽及香客的到來。

「一群人共同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!」翁章梁喊出,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大甲媽遶境延後,6月8日宣布,11日就起駕,籌備時間短,正好表現出大家對媽祖堅定的信仰,這是大家共同打拚的結果;在媽祖的保佑下一切將平安順利,更感謝所有為媽祖辛苦工作的人,也感謝所有信眾的努力。

為邀請更多民眾前來嘉義,感受嘉義的熱情,翁章梁穿上印有「Chiayi太陽之都」T恤、口罩及帽子,以整體充滿青春活力的服裝造型,歡迎所有民眾,6月21日前來嘉義,在北回太陽館日環食最佳觀賞點,一起欣賞錯過將要等上195年的日環食天文奇景。

「媽祖的精神,走出台灣的人情味!」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,雖剛出院不久,但他親自來到新港鄉,力挺在疫情解封後的遶境活動,他表示,來的較為倉促,對大家較為抱歉,但感謝在翁縣長及新港奉天宮等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,讓遶境能順利進行。

何達煌也在現場大力讚譽翁章梁是嘉義縣的「總主治醫師」,在臨時接到廟方通知大甲媽將在11日起駕後,他隨即聯繫翁章梁,翁章梁直說將全力配合,在2天內便準備好相關防疫作為,昨日更特地前往新港視察防疫整備情形,感謝翁章梁及縣府團隊的努力,也呼籲大家繼續戴口罩、勤洗手!

嘉義縣政府表示,大甲媽遶境適逢防疫新生活運動期間,在嘉義縣停留的2天1夜期間,除了嘉義縣從縣府到鄉鎮公所各級單位的努力防疫,也請信眾落實入廟務必戴口罩、用餐時依照排隊動線取餐,勤洗手、維持社交距離等基本防護措施,才能同完成防疫任務。

為防範湧入的信眾成為防疫破口,廟方人員、陣頭及遶境隊伍沿線停留的宮廟團體登錄姓名及電話,住宿地點必須登記及量額溫,不提供散客住宿,供餐地點從往年的20個改為2個(登雲路古民街口和奉天宮香客大樓餐廳),用餐地點做總量管制,由專人打菜,遶境沿線將廣設手部消毒台(乾洗手),落實防疫新生活的規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