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報導

「如果兒童劇團」竹崎親水公園登場 吸引3千人入場同歡


嘉義縣文化基金會年度大型舞台劇系列,今年特別邀請「如果兒童劇團」5日晚上來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演出,雖然下起毛毛雨,卻澆不息大家的熱情,現場湧入3千位大朋友小朋友,台上台下互動式劇情打破舞台與觀眾的界線,小朋友身歷其境,充滿歡樂,副縣長劉培東、鄉長曾亮哲、基金會執行長陳尚雍等人都到場觀賞,場面熱絡。 

劉培東指出,文化基金會這幾年舉辦藝術下鄉及大型劇場表演,深受民眾喜愛,這場最受小朋友歡迎的童話故事改編兒童劇「大野狼拯救小紅帽」,風靡全台,看到現場來了那麼多觀眾,跟著劇情氣氛高潮迭起,帶給大小朋友愉快的周末夜和回憶,也帶給嘉義縣無限的歡樂和文化扎根,寓教於樂,非常精彩。陳尚雍說,熟悉的童話故事,以「經典」的內容加上現代劇手法的「創新」,顛覆大家的想像力,互動式劇情打破舞台與觀眾界線,讓小朋友身歷其境,感受角色的困境,幫助他們解決問題,隨著劇情發展,體會與學習角色之間的善良、愛和勇氣,是一齣很棒的演出。

基金會表示,希望透過「如果兒童劇團」的戲劇告訴孩子們,要維持本性善良,付出愛心與關懷,要充滿勇氣走在人生道路上,面對挑戰,踏出步伐,用智慧化解問題,不要懼怕,這是2022尾聲帶給小朋友最好的禮物,更是祝福,希望嘉義孩子用歡笑迎接每一天新的開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