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報導

紙風車幻想曲粉墨登場 大小朋友歡樂看戲


揮別2021疫情,嘉義縣文化基金會26日邀請紙風車劇團於民雄農工演出《紙風車幻想曲》,這齣劇本是全新改版後的嘉義首場,也是今年嘉義最終場的大型舞台劇,縣長翁章梁、立委陳明文、民雄鄉長何嘉恒等人化身聖誕老公公到場發送糖果,與大小朋友共度聖誕週末,迎接新的一年到來。

今日演出是紙風車劇團自創品牌「巫婆」,建構屬於兒童的全新魔法世界,以不同的劇場手法與藝術形式發揮無限想像,透過巫頂串起5段故事,包含「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」、「起床號」、「動物運動大賽」、「八歲一個人去旅行」及「神奇黑光棒」,從生活中取材,將藝術的多元性、創意性,透過戲劇演出來呈現,滿足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,體驗前所未見的劇場震撼與驚喜。

其中「起床號」以貼近生活的形式,描述一段「賴床」的故事,演員用盡身體絕活在床上擺出高難度姿勢與誇張表情,單憑一張床與兩位演員的表演就逗得全場大小朋友哈哈大笑,主持人還打趣地問小朋友會賴床嗎,引起全場共鳴,紛紛舉手以示認同,場面溫馨熱鬧。

文基會表示,希望透過《紙風車幻想曲》告訴孩子們,不要害怕走出自己的路,面對種種挑戰,只要勇敢踏出夢想的步伐,我們都是唐吉軻德,這是劇團帶給孩子們2022年的禮物更是祝福,希望嘉義的孩子未來都能成為一名能幫助人的英勇騎士。

翁章梁說,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先生是嘉義人,特別在年底安排到民雄農工演出,紙風車的戲劇演出有相當大的魅力,現場很多小朋友都很熱情,跟著戲劇情節一起念台詞,聽到小朋友的笑聲不斷,做為嘉義縣長也感到很高興。